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2024新光線上證券開戶諮詢》 智慧車概念股精選-凌群

最新存股標的

2024新光線上證券開戶諮詢》 智慧車概念股精選-凌群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2024新光線上證券開戶諮詢》 智慧車概念股精選-凌群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2024新光線上證券開戶諮詢》 智慧車概念股精選-凌群

2024新光線上證券開戶諮詢》 智慧車概念股精選-凌群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2024新光線上證券開戶諮詢》 智慧車概念股精選-凌群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2024新光線上證券開戶諮詢》 智慧車概念股精選-凌群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2024新光線上證券開戶諮詢》 智慧車概念股精選-凌群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2024新光線上證券開戶諮詢》 智慧車概念股精選-凌群

2024新光線上證券開戶諮詢》 智慧車概念股精選-凌群

 

【2023】hpc概念股精選美股-宏碁新光證券更願意將投資視為一種智慧的實踐。我們相信,資本的運用不僅僅是獲取利益,更是實現夢想、塑造未來的工具。我們提供的定期定額投資服務,就是以時間為盟友,以複利為助手,讓您的每一分投入都為您創造持久且穩定的價值。【2023】hpc概念股精選-雙鴻

想要立足於不確定的金融市場,需要的不只是勇氣,還有智慧與策略。選擇新光證券,我們會用我們的專業與經驗,助您明瞭投資之道,引領您在投資的海洋中穩健前行。讓我們一起搭上智慧投資的風帆,迎風破浪,把握屬於您的未來。【2023】ai概念股精選美股-東元

61戶貧困戶,我差不多都走完了。鄭清志家是我最后去的。他家實在太遠了一點,主要是交通不便。瓦崗寨是安堡村道路最難行的一個村寨。山高路陡,一條勉強可通行的機耕道,也只走到半山腰。我每次上瓦崗寨,腳板心都攥得緊緊的,心也提在嗓子眼,眼睛根本不敢往旁邊看,因為公路邊就是讓人眼花的懸崖。在這樣的路上開車,是很考驗技術的,有幾次我聽到車底盤撲撲地響,都心疼不已。鄭清志家就住在瓦崗寨,而且是瓦崗寨的山頂。 在半山腰公路的斷頭處,開始步行,要走約摸一個小時,才能到鄭清志家。那天正下著大雨,我和鄉黨委的李委員一起,行走在去往鄭清志家的路上。茂盛的草淹沒著小路,李委員找來一根樹枝,走在我前面,邊走邊打著草上的露水。我們雖然都打著傘,但等我們走到鄭清志屋,下半身已全部濕透。 鄭清志看到我倆,顯得很驚訝,他大概想不到我們會冒雨去他家。他怔怔地站在屋街沿,手足無措的樣子,好一會兒才回過神來,招呼我們進屋坐。 “哎呀,吳書記,李委員……”他激動得說不出話來。“老太婆,快出來,稀客來了。”他朝屋子里興奮地喊。之前,鄭清志已在村委會活動室見過我,所以并不陌生。 一會兒,出來一個拄雙拐的老太婆,是他老伴兒。老太婆駝著背,滿臉是笑,蹣跚著朝我們走來。她顯得特別胖,卻是那種虛胖,一看就是身體有病。 我們起身讓兩個老人坐,兩個老人卻堅持要我們坐,推讓半天,我們只好坐下,然后開始擺龍門陣。從他們口中得知,兩個老人有一個兒子,兩個女兒,女兒已出嫁外村,兒子在河南打工多年,現在已在那邊安家。家里就剩下兩個八十多歲的老人,而且都身體不好。鄭清志在半年前用電鋸鋸柴,削斷了右手的食指和中指,老伴兒有嚴重的高血壓和冠心病。 聽他們敘說家中情境,心內微微發涼。我有些疑惑的是,有兒有女,為何兩個老人過得如此孤寂和凄涼?我當然了解這一帶農村的風俗:有兒子的人家,贍養老人天然就是兒子的事。至于姑娘,那是“嫁出去的女,潑出去的水”,她們是“郭家門,李家戶”,要照管好另外一個家庭。那么兒子為什么不回來呢?李委員向我解釋說,如果只靠在這山頂上種點莊稼是養不活一家人的,只有外出打工才是出路。河南那邊條件可能要比這山上好吧。“那你們可以去兒子那里生活呀,一家人在一起,也相互有個照應。”我對兩個老人說。 “你不曉得,吳書記。老太婆坐不得車,坐到黔江城里,都要暈好幾天,像害一場大病,哪會去得了河南喲。再說,我也不愿去,我這把年紀了,活一天算一天,說不定哪天就一口氣不來。我不愿在外頭死,要死也要死在各人屋頭。” 這話我信。當地好多老人臨終前都不愿就醫,寧愿呆在家里熬,主要就是擔心死在外頭。 聽他們這樣一說,我真覺得要改變兩個老人的生活現狀,實在無計可施。 可兩個老人似乎并沒有我想象的那么悲觀。鄭清志一直都是笑瞇瞇的,說到開心處還會哈哈大笑。老太婆雖然一副病態,卻少有病人常見的愁容。 我在想,他們快樂的源泉來自哪里? 我試探著問鄭清志:“你們覺得生活苦不苦?” “唉,農村人,有什么苦不苦的。幾十年在土地上刨食,都這樣過來了。不苦哪來吃的?我想不到的是,活到這把歲數,政策是越來越好了。生病了基本上是政府包醫,每月要領養老金。你們公安局又是給我們家送豬崽,送雞苗,送肥料,栽果樹,又是給錢,照顧得太周到了。聽說政府馬上又要給我們倒地坪,改廁所,維修房子。要再往些年,這些想都不敢想。我這高山頂上,路程遙遠,過去連干部的影影都看不到一個。你看現在,你們這些干部,和兒女也沒哪樣區別。要說兒女,說起好聽,真正指望他們,哪指望得了哦。倒是你們,這么大的雨,衣服都濕透了,來看我們。你們就是我的親人啦,我高興得很……”說到這里,他竟然握住我的手,淚光閃閃。 我們走的時候,鄭清志從屋子里捜出兩包“朝天門”香煙,硬塞進我們手中。雖是10元一包的煙,但在鄉下,已很奢侈了。 到此時,我隱約窺見了他們內心的一些秘密,也看到了他們的人生態度。 后來,我和村支書趙書記又去過一次,陪同事溫警官去過兩次。多次接觸,深感老人有一副熱心腸。 有一天,已是晩上十點過,鄭清志給我打來電話。據他講,政府不是在給貧困戶改廁嗎,負責改廁的施工老板說,由于他家公路不通,建筑材料需要二次搬運,預算的錢就那么一點,這么一來,做他這一戶就賺不了錢。本來,鄭清志說自己愿意租騾子將材料運進屋,可老板還是不肯做。 聽了鄭清志反映的情況,我很生氣,當即打電話問村支書趙書記,趙書記說還不知道這事。我很嚴厲地對趙書記說:“我們要搞清楚,這是在扶貧,有些工作貼錢都要做,去談什么賺錢咯。家家都做了,唯獨他這一戶不做?豈有此理!你過問一下,一定要給他做好。”我這個第一書記,平時對趙書記都很客氣,很尊重他們村干部工作上的意見,但此時,我按捺不住自己的脾氣,竟然向趙書記發了一通火。 后來,如我所愿,鄭清志家的廁所還是改好了。我還和趙書記一起專門為這事去檢查過。鄭清志自然是十分感激,這在他的眼神里已流露出來。 公安局作為安堡村的幫扶單位,每個貧困戶都確定了一名民警作為幫扶責任人。鄭清志的幫扶人是溫警官。溫警官人胖,又是女同志,平時走路都感覺吃力。每次從城里坐車來到二十多公里以外的安堡村,都暈乎乎的,而恰恰是她,偏偏被安排到這戶山頂人家。 頭幾次,溫警官都是在半山腰公路盡頭處與鄭清志碰面。后來,我對她說,你作為幫扶人,連他家門朝東朝西都不清楚,未免有點不應該。我這話雖是帶玩笑性質,但也有提醒之意。她聽了,思忖片刻,似乎是下了很大一個決心,說,我覺得也是這樣! 于是,我陪著溫警官,踏上了去往鄭清志家的山路。 先是要走兩公里上坡,再走兩公里平路。六月天氣,太陽灼人。走不多遠,溫警官就大氣直喘,大汗淋漓,腳下發軟,好在路邊樹蔭較多,我們走一段又在樹蔭下歇一陣。就這樣一走一歇,到鄭清志家花了近兩個小時。 看得出,溫警官雖然行走得艱辛,但走攏屋她也挺高興。她在屋前屋后轉來轉去,又進屋仔細觀看,直夸兩位老人生活井井有條,干凈利落。她站在院壩,瞭望遠處莽莽群山,發表感慨:真是世外桃源哪!生活在這里的人,一定長壽。當我給她說,瓦崗寨八、九十歲的人多的是,她更為自己的判斷得意。但不一會兒,她又悄聲對我說:“要我長久生活這里,我也受不了。還是條件太艱苦了。”這就是矛盾。對我們這些扶貧干部來說,這是別人的生活,甚至是可以作為風景欣賞的生活,但對鄭清志一家來說,那是他們真實的人生,遠不止是寧靜、愜意所能涵蓋。有歡欣,也有辛酸和凝重。 下山的時候,溫警官明顯感覺有些支撐不住,因為穿高跟鞋,走路實在吃力。好不容易走到公路邊坐上車。回到城里,她給我打來電話,說回去才發現,腳上打起很大一個泡。但她一點沒有埋怨的口氣,反而還保留著白天到鄭清志家去的感嘆和興奮。 再次來安堡村,溫警官就主動聲明要去鄭清志家。她說兩位老人很可愛,也很孤獨,需要有人關愛。 這次去鄭清志家,溫警官和鄭清志一家人彼此都沒有了拘束,看他們熟識和親熱的樣子,感覺溫警官就像他們的女兒一樣。見此情景,我心里也涌過一股暖流。偏僻的高山之巔,是孤寂清冷的,但人心卻是溫熱的。 離開的時候,鄭清志一定要去屋當門樹上給我們摘花紅果。他說,女娃娃喜歡吃這些。于是我和鄭清志一起,摘了一塑料口袋花紅果。溫警官拿在手上就要吃,我說洗洗再吃吧,她說洗哪樣,這么干凈的地方,純天然的,不用洗。她開心地嚼著果子,臉上漾過一絲幸福和滿足的笑容。 兩三個月以后,某一天,趙書記很神秘地對我說,吳書記,轉給你一件神奇的禮物。我說,是什么。你先猜猜,趙書記故意賣關子。過一會兒,趙書記展開一張鮮紅的紙,上面赫然顯出三個字:“感謝信”。我讀下去。這封用毛筆書寫的感謝信,文字不很通暢,大意是表達對公安局、對警察大恩大德的感謝。落款人:鄭清志。據說,這封感謝信還是鄭清志請村里一位退休老師寫的。 我沒有過多的高興,反而有抑制不住的羞愧。說實話,我們很多警察最初來到安堡村,都是帶著接受一種任務的心情來的。當然,隨著心與心的交流,和農戶的感情加深了,彼此都生出牽掛和眷戀。但這樣的事情,還談不上需要感恩戴德吧。 趙書記說,你來安堡半年,這是收到的最好的禮物吧。我說,太珍貴,只是有些擔當不起。 扶貧工作為期三年,我在最后半年擔任駐村第一書記,駐村工作隊隊長。如今,安堡村已達到整村脫貧,順利接受了國家驗收。我感到這是我人生經歷中一件很榮耀的事情。按上級要求,駐村工作隊不再常駐村里,轉為常態化的鞏固工作。 真要離開,我很有些不舍。這片曾經浸染過我情感和困惑的山水,已經嵌進我的生命里,無法分離。 離開那天早上,我在白土街上一家餐館吃面條。驀然發現鄭清志向我走來,他問我,吳書記,聽說你要回公安局了,你還來嗎?我說,要來,要來。那一刻,我的喉嚨竟有些發堵。他摸摸索索地從兜里掏出一包“朝天門”要遞給我,誰知他接著又掏出100元錢,打算遞給我。他說,吳書記,這是我的一點心意。我不知道說什么,過了好一會兒,才說,煙我接著,錢,我肯定是不會要的,只有我給你錢的,哪有叫你給我錢的。見我態度堅決,他只好把錢收回。 從餐館出來,我收拾好行李,開車準備回城。我徐徐地行走在白土并不大的街場上,我想再看一眼,再看一眼! 車到街場口,我突然發現鄭清志正急匆匆地從對面朝我揮手走來。我停下車,搖下車窗。他走近車前,迅疾地把手上一個黑色塑料袋往我車內一丟,就掉轉身跑了,轉眼消失不見。 我打開塑料口袋一看,是一條“朝天門”香煙。哦,我一下子明白了! 我開車疾馳在回城的路上,但我的心還留在白土,留在安堡。 我的那些純樸得讓人心痛的鄉親喲! >>>更多美文:生活隨筆

第一次去壽洲村,是在一陣疾風驟雨之后。我陪同央視記者走進這個有160年歷史的古村。寒風是從太平水庫吹來的,村口搖尾巴的黃狗,不知風兒拐了多少道彎。只有村口粗大的香樟樹,還記得一百年前那些風雨如磐的歲月,記得賀恕家的那一盞燈光。 壽洲村村落依山而建,前低后高,面對皮鍋山,后椅屋背嶺,建筑面積近萬平方米,目前尚存二十余棟古民居。賀恕烈士故居由祖屋南金第、橫屋祥瑞室、后屋南金第、文忠第等構筑物組合而成。“文忠第”是賀恕家人建造的四合院落,縱深長、寬三四十米,罕見的大宅,既有京城四合大院的恢宏格局,也有江南庭院的園林風范。屋尖三層疊式設計,向上昂揚,氣勢恢宏。院內有三個廳室。廳廳之間,是天井,寬闊。前廳、中廳面積大,用來會客和辦事;上廳面積小,用來祭先拜祖。古人講究“三生萬物”的道家哲學,這樣的設計,吻合了“生生不息”,寓意家族代代興旺。大廳左右兩側的廂房,往外延伸,依次分布著園庭、水井、長廊、廚房、馬棚。青石鋪就的排水溝,四通八達。院落之外,還配有私塾和醫館。這些瓦屋清楚地記得,九十多年前,賀家一個名叫賀恕的青年,從這里走出,再也沒有回來。 所謂“第”,是古代為王侯功臣或科舉及第取得功名的官員所建大宅院。“文忠第”的存在,提醒后人勿忘封過官、中過舉的祖上。據壽洲賀氏族譜記載,宋末,江西永新縣的賀柏,曾與文天祥一起抗元,后到廣西任參鎮,又因變故辭官歸隱耒陽,逐漸發展成耒陽賀氏一脈,傳代至今已有650余年。明洪武元年(1368),耒陽賀氏第六世榮魁搬入壽洲這塊風水寶地。此后,賀氏人才輩出,多有好詩書、重筆墨之人,出過不少庠生、貢生、舉人。壽洲賀氏十九世傳萱,曾任郴州道正。賀氏族譜中專設了詩歌部分,收錄族人的代表詩作。生活在這樣的書香世家,清末民初誕生賀恕這樣的杰出人物,亦不足為奇了。 賀恕故居建筑完整,內部木構件裝飾花哨,色調多以朱紅色為主。這鮮紅的色彩,暗示了這位紅色人物的誕生。清光緒二十五年(1899)年正月初四,也就是陽歷2月13日,賀恕呱呱落地在南金第。父親賀紹儀和祖父皆是當地有名的私塾先生。賀紹儀中年得子,喜出望外,為他取名賀樹,字仲平、君立,號如心。家人希望他長得像村口那株香樟樹一樣枝繁葉茂、健壯長壽。賀恕果然很“如心”,天資聰慧,勤奮好學,5歲入私塾,14歲到縣城杜陵書院讀高小。他常常在桐油燈下看書到深夜,熟讀《四書五經》,能詩善文。有時族人佛曉起來,都看到他家的木窗,透出一抹明亮的燈光,就知道是少年賀樹通宵達旦在讀書。1917年,賀樹以優異成績考入衡陽省立第三師范,并改名賀恕。期間,賀恕先后結識了屈子健、蔣嘯青、蔣先云等一批進步師生,共同閱讀進步書刊,探索救國救民的真理。有一次,毛澤東到三師傳播共產主義思想,賀恕與他一見如故,志同道合,從此結為摯友。 1918年7月,毛澤東到衡陽發展新民學會,應賀恕之邀到壽洲作客,毛澤東欣然同意。他倆從湘江碼頭乘坐小火輪船,逆水而上,從茭河羅渡碼頭上岸,穿過南嶺,越過麻山,步行二三十里山路來到壽洲。村里的長輩、兒時伙伴紛紛前來見賀恕,熱鬧非凡。毛澤東風趣地對賀恕說:“賀老弟,洲者,平地也。我原以為壽洲乃平川陸地,哪知到處是崇山峻嶺,這是藏龍臥虎的好地方啊。”賀紹儀接過話題說:“從前這里確實是塊平洲陸地,后來山水泛濫,稻田年年被洪水淹沒,顆粒無收,民眾困難,玉帝順其民意,將地勢抬高,改成了現在的模樣,但村名未改。”毛澤東聽后,順著指出玉帝并未徹底為民眾解決疾苦,要想改變一窮二白面貌,讓農民兄弟生活富裕,農民要有自己的土地,做到耕者有其田。賀紹儀看到毛澤東身材高大,眉清目秀,舉止大方,話語中很有思想,認定毛澤東是個不凡的人物。當晚,毛澤東與賀恕同睡一張床。倆人對著桐油燈談心,毛澤東說:“對你這樣的家庭要妥善對待,對兩個老人家要尊敬,對他們的舊思想、舊做法要善于引導,正確處理,堅持原則。”賀恕連連點頭,懂得毛澤東這話的用意。毛澤東對時局的分析、對中國革命前景的判斷,有理有據,讓賀恕豁然開朗。兩人交談到凌晨三四點,方才入睡。次日一早,賀恕將毛澤東送到羅渡碼頭登船,眼望小船駛離碼頭,摯友的背影慢慢遠去,他心底像茭河一樣掀起了層層波瀾…… 1919年6月,賀恕與蔣先云、黃靜源、夏明翰等人發起組織心社,這就是后來的湘南學聯前身。1920年7月底,毛澤東推薦賀恕到湖南一師附小任教,同時協助毛澤東創辦自修大學。這年冬,賀恕回到故鄉,第一個晚上,他召集村中佃農們到他家,把久違的那盞桐油燈擰得通亮,認真聽著佃農們控訴受壓迫的遭遇:他們租種保長稻田,由于遭受百年不遇的旱災而失收,保長天天派人上門逼交租糧,百般求情無濟于事。賀恕拍案而起,當即帶著佃農們來到保長家,正氣凜然地說:“身為保長,理應為民眾效力,為百姓解難,從實際出發,公平公正處事,以求民眾信賴與尊敬。你這樣一意孤行,只會迫人走向絕路,國法難容,請保長三思而行!”保長翹著胡子,瞪大眼睛,氣勢洶洶地說:“明天召開家族理事會論理,看誰有理有規有法。”賀恕挺胸道:“我們正等著這一天,如達不到目的,一是佃農挑著被席,牽兒帶女到保長家共同過個熱鬧年,二是明年保長家的田,佃農再不租種,另找生計,說到做到。”賀恕的話,正好擊中保長的軟肋。保長思之再三,當眾宣布:“我決定舍己免收全年的租田糧,讓大家過一個快樂年。”頓時,佃農們的歡呼聲劃破了壽洲村的夜空。 1920年是什么年份?中國共產黨即將誕生,賀恕剛滿二十周歲。耒陽人性格倔強,以吃得苦、霸得蠻著稱于世,人稱“耒牯子”。這種性格的人有了文化知識和先進思想的武裝,自然形成了與別的地方的知識分子截然不同的品質,那就是有道義、有血性,敢擔當,勇于犧牲,以天下為己任。中華民國的建立,五四新文化運動的興起,激勵賀恕這種治理世事、經國濟民的情懷。賀恕投身革命后,在中共黨史上創造了多個第一:他是第一個衡陽籍共產黨員,是最早出席國際會議的中共黨員,是湖南第一個縣級黨組織的創建人。1921年10月,在湖南一師附小任教的賀恕,經毛澤東介紹加入中國共產黨。三個月后,賀恕作為中共代表團成員,出席共產國際在莫斯科召開的遠東各國共產黨及民族革命團體第一次代表大會,后留在莫斯科東方大學學習。1924年2月,賀恕任中共湖南區委組織部長,回到耒陽與劉泰等人共同創建了中共耒陽支部,后改名為中共耒陽縣地方執行委員會,這是全省第一個縣級黨組織。賀恕還是湘南學生聯合會首任總干事,為革命事業培養了一大批優秀干部。 賀恕是一條硬漢。他三次被捕入獄,面對敵人酷刑,堅貞不屈,保持錚錚傲骨。第一次被捕,1923年5月,他剛從蘇聯回國不久,經劉少奇和楊開慧介紹,他與汝城縣女杰朱舜華在清水塘結為革命伴侶。婚后,夫婦倆受中共湘區委委派到常寧水口山,協助蔣先云開展工人運動,創辦工人夜校。敵人把賀恕夫婦視為眼中釘,抓捕入獄,對賀恕夫婦嚴刑拷打,甚至以殺頭相威脅,朱舜華腹中胎兒被踢死。最后,賀恕夫婦被工人群眾巧妙就出來。賀恕夫婦回到壽洲老家,度過了一個幸福的春節。接連十多個晚上,賀恕家那盞燈總在半夜亮著。這對革命伴侶,在燈光下創作革命詩篇。第二次被捕,1927年冬,賀恕夫婦被湖南省委派往寶慶工作,賀恕任湘西南特委書記,朱舜華任特委組織委員。在極其危險困難情況下,他們恢復重建了寶慶武崗、隆回、新寧等幾個縣委。不幸的是,組織年關暴動時,兩人再次被捕。敵人當面殺害他們兩歲半的兒子,剖開肚子,套在朱舜華脖子上,逼迫他們交出黨組織名單。朱舜華暈死過去,被敵人拋“尸”荒野,后被當地群眾救活。賀恕經黨組織多方營救出獄。1930年7月,賀恕調任江西省委書記,因不滿王明“左”傾機會主義,遭到排擠打擊,蒙受不白之冤。1935年11月,時任中共江西省委書記的賀恕,第三次被捕入獄。當時,他身患嚴重肺病,又要承受酷刑折磨,但始終未泄露黨的機密。敵人使盡詭計花招,高官厚祿利誘,他始終不為所動,不為所屈,抱定必死的信念,寫下鋼豆般的詩句:“山河破碎壯士悲,事關離別英雄淚。為振華夏民族業,頭顱拋擲何足異。”直到兩年后,經黨組織和賀恕在黃埔軍校擔任教官時的學生陳烈的大力營救,賀恕從南京出獄,后返回上海。經此一劫,賀恕身體受到嚴重摧殘,他堅持拖著殘軀,以擺舊書攤為掩護,建立黨的聯絡點,從事地下情報收集工作。1947年4月16日,賀恕英年早逝,如同一棵風華正茂的香樟樹,轟然倒下。 英雄一去數十年,舍旁修篁仍摩天。2019年3月,全省第十批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名單公布,賀恕故居赫然入目。此前壽洲村古民居被列入了全國傳統村落。這些名譽,實至名歸。如今,立于賀恕故居前,默然憑吊,依然能找到這位熱血男兒的足跡,聞到這位早期共產黨人的氣息。在父老鄉親們的心中,賀恕永遠都是一個頂天立地的英雄。烈士陵園有他的雕像,烈士故居藏著一盞燈光。這是一種守望,守望烈士魂兮歸來。這是一種力量,激勵年輕人為中國夢不懈奮斗。 >>>更多美文:游記散文

那一年……外敵來犯,中國飽受戰火摧殘,中國好男兒奮起反抗,不畏生死殺敵,拋頭顱灑熱血,戰地上,血跡斑斑,鮮艷的血染紅了湖水,荒涼的土地上,尸骨累累,中國此時腹背受敵,無數中國人民四面八方報名參軍對敵,轟隆隆的炮彈聲在中國的土地上無情的轟炸著,本來如世外桃源的中國,在這一刻,大好的景象如山水畫被墨水所染黑,外來的倭寇毫無人性,入城大肆行惡,面孔盡是猙獰,丑陋無比,戰場上,中國的八路軍,咬著鋼牙,眼中毫無畏懼攜帶不惜生死的氣質,沖向敵人,戰火紛飛,硝煙四起,機槍噠噠噠……長久不息,八路軍戰士的手被通紅的槍把燙起了白煙,手掌因為長久操控需緊握,早已皮肉黏在了槍把上,手雷的轟炸聲渲染而起,卷起層層土地,旁邊尸骸被這可怕的沖擊力一瞬間撕的四分五裂,不時有人大聲怒吼,或者哭泣,中國在這之前如同天堂平靜,轉瞬之間如同人間煉獄,這樣的戰事卻在中國四處不知疲倦的上演,兇殘的外敵如同惡狗撕咬著中國。 那一年……中國戰事取得巨大化的勝利。鮮艷奪目的五星紅旗升起!中國啊,終于驅散了外敵,這太來之不易了,荒涼的土地上。遍地都是坑坑洼洼,巨大的中國,如同篩子一樣傷痕累累,這次的勝利太不易,中國在勝利平靜了一段時間,突然,轟隆!一聲巨響,響徹云霄,一朵龐大的蘑菇云在黃土上爆發而出,如同咆哮的巨龍,這聲怒吼似要沖向世界,地上層層泥土,和陣陣狂風發瘋的沖向四面八方,留下猙獰的巨坑,如同巨眼怒視天際,所有人都知道,中國這頭雄獅蘇醒,定會發出怒吼,不曾想這聲怒吼震驚了世界! 這些年,中國快速飛躍,快到不可思議,一望如今,嶄新的馬路,百丈的高樓大廈,隨處可見花園,有些孩童在嬉戲打鬧,幾個上了年紀的老者在花園座椅上嘮著家常,旁邊的蝴蝶在藍色的花朵旁翩翩起舞,自由自在,嶄新的五星紅旗在校園中隨風飄蕩,那些老師在訴說戰士前輩的故事,中國似乎又恢復成了世外桃源,旁人都說中國在崛起,可我認為,我們中國人認為,我們從未崛起,我們只是在復蘇!花園處小男孩蹦蹦跳跳的牽著氣球哼著五星紅旗隨風飄揚……夕陽落在小男孩的身上,似乎被歌聲吸引,慢慢隨著小男孩兒的離開,歌聲回蕩在這天地中,隨風飄蕩。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AA0411RI115EF15EF

 


2023新光證券開戶手續費震撼價》 2471資通2023存股名單 2537聯上發殖利率排行推薦ptt8222寶一2023存股推薦開戶券商dcard 1220台榮高殖利率股票推薦 中國EV生產擴大、LF

arrow
arrow

    s66yr2x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